白昼煮雪.

属于我的个人小空间。

有些时候反复的情绪,躲着看东西然后稀里哗啦的流眼泪
哭一哭也就过去了 我只想哭一哭来面对更多的难过。
哎,女人男人都可以哭一哭,都可以情绪反复,不能难过才是最痛苦的。只能往肚子里咽的泪珠子,在生气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掉出来
老师说我有冷漠犀利的文笔,天知道我在几年以前也是用清甜的文笔写出欢喜的人啊。为什么会变得冷漠犀利呢?大概是因为成长。
总感觉现在的思绪总是碎片的,努力的拼成完整的话,总是力不从心。我想写那种让人看完以后心里有点悲伤但是却会告诉自己“这是生活”,而不是一种虚幻的悲剧,那是一种带有美学色彩的艺术,而我想写的,是生活,是人生,是用我十几岁的眼睛来观察到的人类,是不分善恶的人类。
我喜欢自己当下的年龄。这个年龄太鲜活了,鲜活到自己都觉得有点魔幻色彩的年龄。别人的十七岁是怎样的?有言情小说或者耽美小说的加持,加上自己粉红泡泡的幻想,或许是这样的。我的十七岁,看到了好多东西,是我自己把粉红泡泡打破了看到的,是我自己,大概是一种对自我三观的摧残。
已经对别人的话麻木了。除了会感受到被恶意揣测的愤怒,对于别人的近乎人格丧失的辱骂,对我来说都可以听到耳朵里并且眉头都不皱。毕竟你们所做的,对于我自己来说,都是太轻松了吧?毕竟我对待自己多严苛,对自己说的话有多难听,别人都是说不出口的。
总是说不出伤害别人的话。恶毒的话说到嘴边,就被自己卷进舌尖里了。害怕伤害到别人的感受啊,什么的。这是一种温柔吗?我认为不是,真正温柔的人,是无数人都过来对他厌恶,给他刀子让他可以刺掉所有厌恶他的人,他的刀尖最后却会指向自己。这才是温柔吧。这种人真的太难得了,容易被人说成软弱,但是真正的温柔和软弱是十万分不同的。温柔的人是想让你把他抱在怀里的,而软弱只让人厌恶。
唉。心里难受。高三上来摸底就翻车,虽然已经感觉没什么了还是躲着想偷偷哭。大概我就是没有出息的小哭包吧。但是我能做什么呢?不被允许观察生活,就连最后的掉眼泪也快不被允许了。那我还有什么东西来接收感情呢?又要求我写感情充沛的文章。总觉得太可笑了,可能这就是学习好的人吧,能够冷漠又感情充沛,情商和智商都高,但是我做不到。
我啊,想做一个温柔的人,至于学习好与坏,都是次要。

 
评论

© 白昼煮雪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