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昼煮雪.

属于我的个人小空间。

想要改变时代太难了,但是适应很简单。
可是适应也好难啊。我不想活的这么伟大,我真想做一辈子自己。
人们说学习为了金钱,一堆人跟你讲不就是这样?我不敢说这种价值观如何,我能接受,但我不会这样做。你们说的赚大钱,我也可以听进去。我并不想在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跟别人抬杠。这样的话,他们能感觉到的不是你的正气,而是虚伪。
我真想像她一样啊。能够把自己的讨厌一股脑的表达出来,无论价值观正确与否,我就是要大声的说,没有后果的讲究。这可能才是十七岁,这可能才是少年。
我也想这样。把我讨人厌的价值观摆出来,让所有人都知道“北杉这个人三观扭曲不应该活着”,让他们戳着我的脊梁骨骂我,把我当成疯子一样。我真想这样。
但是我又明白,没有别人与我的和平共处,我一天也活不下去。初三的时候每一天都是厌学的一天,天真的是灰蒙蒙的。被人跟在后面大声的骂,难听的话一辈子都没听过。我厌恶那种男生,又有一群女生疯狂的拥护他们,一边喊着女权,一边被男生的黄色笑话消费,自己还不自知的张开嘴巴哈哈大笑。这种时候我总是会忍也忍不住的翻白眼。实在是太恶心了,这已经不只是超出我的舒适圈这么不值一提的事情了。这是对我尊严的污蔑,一种自以为是的幼稚。
我不能说好人活的悲惨,坏人活的舒服。因为某种意义上,我也不是一个正直的女子高中生。坏一点会有更少的麻烦,人生的路会舒服一点。但是太恶会适得其反,会在现世就被成为别人的笑柄。
作业还没写完——

 
评论

© 白昼煮雪. | Powered by LOFTER